top of page

聚思人亮点回顾

普林斯顿大学12届 郑辰雨的经历

聚思现任社区关系经理郑辰雨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在2010年夏天成为聚思实习生后,她在我们的组织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读一读她在聚思这三年的收获,看一看她是如何保持动力、汇聚资源来促进有效协作的。

欲了解更多辰雨在聚思工作的经历,请点击这里查看她的博客文章。

Jesse Chang,聚思往届志愿者,聚思技术转让计划负责人

你如何知道聚思/决定来和聚思一起工作的?

 

作为在美国从事清洁技术投行工作的美国华人,我希望将我的文化背景与专业兴趣、技能联系起来。我在深夜里网络搜索中美清洁技术机会时,首先看到了聚思。我与聚思主席刘佩琪女士直接取得了联系。几个星期后,我飞往上海和成都,在那里我协助举办了聚思2011年清洁能源论坛。我现在在与聚思的技术转让计划合作。在这个角色中,我帮助促进聚思与高科技公司、风险投资机构的合作,将清洁科技带到中国。这段经历使我成为中美之间的文化桥梁,美国拥有大量工程人才和技术解决方案,而中国拥有资本且敢于尝试。我很幸运找到了刘佩琪女士和聚思。感谢刘佩琪女士和聚思!

你在聚思最难忘的时刻是什么? 

开始在聚思工作后不久,我在山景城的美国航空与航天局艾姆斯研究中心做了关于聚思“中国梦”计划的演讲。 Charlie Mathews和我获得了最杰出可持续解决方案的奖项。这是一次极为宝贵的机会,如果没有聚思,我永远也无法得到这样的机会。

你从聚思的工作中学到了什么? 

合作的力量。在2011年的聚思能源论坛上,我们汇集了来自8个国家的企业和政府领导人。 聚思是召集所有这些专家和领导人的一个平台。当大家分享他们的知识和资源时,我见识了合作的力量。

你想对聚思未来的实习生们说些什么? 

在这里一切皆有可能。主动寻找为聚思做出贡献的机会,无论你的背景是什么,聚思都会让你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我们是一个以志愿者为主的组织,在这里你将与高端人才就重大问题进行合作。

Jesse Chang

Elizabeth Campbell,聚思往届实习生、办公室主任

Elizabeth Campbell曾在聚思实习,任聚思主席刘佩琪女士的办公室主任。在结束聚思的工作后,她曾先后就职于Facebook公司和Dropbox公司。目前,她在美国湾区的一家软件创业公司负责业务拓展。

你最初是如何了解到聚思的? 

我在大学本科时开始在聚思实习。

 

你在聚思最难忘的时刻是什么?

熬夜协助撰写发表在《经济学人》杂志上的辩论系列!

你从聚思的工作中学到了什么?

知识就是力量—— 而真正能产生巨变的,是聚集各界人士的能力。

你想对聚思未来的实习生们说些什么?

加油干吧!

Elizabeth Campbell

Diana Lee,聚思往届实习生

关于我

目前,我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攻读环境政策方面的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你最初是如何了解到聚思的? 

一位朋友在网上通过一篇文章了解到聚思,并推荐给我。我曾对中国的环境问题非常感兴趣,我想这会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你在聚思最难忘的时刻是什么?

在聚思实习期间,我第一次需要重新审视自己关于环境问题的诸多假设。因为我是美国人,所以一直以来我都从美国的角度衡量这些问题,但很多假设在中国并不成立。如果你想说服公众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那么了解当地文化是至关重要的。

你从聚思的工作中学到了什么?这对你目前的生活有何影响?

这段实习经历提高了我对中国环境问题的兴趣。暑假在上海的这段时间,我得以亲身目睹、感受这些环境问题,正是这段经历让我开始关注一些特定议题,比如空气污染。在结束聚思的实习后,我又做了更多有关环境健康的研究,最终呈现在我的毕业科研项目中。本科毕业后,我搬来上海住了两年,现在回到美国攻读环境方面的硕士学位。

 

你对中国有哪些了解?


我了解到相比美国,中国能更快地落实政策。中国仍在飞速发展,并越来越关注环境议题。

你想对聚思未来的实习生们说些什么?

聚思的实习经历对我有着重要意义。我在职场上、在生活中都从不同人身上学到了很多,比如与刘佩琪女士、与我们交流的环保领袖们、其他实习生以及与当地人的交流。那个暑假,我结交了一群挚友,直到现在我都和其他实习生保持联系。如果你得到了在聚思的工作机会,千万不要错过!

Diana Lee, former intern at JUCCCE

Diana Lee

Finola Hackett, 聚思往届实习生

关于我

目前我就读于阿尔伯塔大学医学院,将于2019年毕业。我计划毕业后从事公共健康或家庭医学方面的工作。我对涉及健康、疾病预防等社会因素方面的工作很感兴趣。最近在2017年6月,我在澳大利亚达尔文疾控中心完成了公共健康方面的选修课程。

你最初是如何了解到聚思的?

 

2014年,我曾在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和环境司实习。当时的项目有关全球健康与可持续食品系统的互利关系;我的上司曾对聚思将健康、可持续发展融为一体的食品教育项目有所耳闻,便建议我联系聚思,因为我一直都对来中国工作很感兴趣。于是我在2015年春季来到聚思,工作了三个月,之后又于2016年工作了六个星期。

你在聚思最难忘的时刻是什么?

我在聚思最自豪也是最难忘的时刻之一是在2015年6月,当时我与刘佩琪女士、聚思团队密切合作,为“彩虹特工队”项目(当时名为“新食尚”)架构撰写项目报告。当时项目处于刚刚起步阶段,我们的目标是将项目报告在斯德哥尔摩举办的国际饮食论坛(EAT Forum)上进行展示给出席论坛的致力于健康、可持续食品系统的全球精英学者和领袖。我很欣慰地看到刘佩琪女士向他们展示我们的项目,并得到了广泛认可支持。我们的项目立于行业前沿,以创新方式为中国家庭引入健康饮食习惯,推动全社会在健康饮食上的行为转变。

 

你从聚思的工作中学到了什么?这对你目前的生活有何影响?

我学到了建立强有力人脉关系十分重要,不论是在组织内部还是与外界,建立联系都能激发创新。我也学到,一个全力投入的团队即使在朴素环境中也能取得很大成就——当你有一个创新想法时,主动去做、认真实干尤为重要。作为一名未来的医学从业者,我也学到了跨领域推进健康、促进环保的重要性,因为与聚思合作的有商界、学术界、政界和非盈利领域的精英。

 

你对中国有哪些了解?


我了解到,有许多人低估了中国公众及中国组织对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决心。有些人认为中国在拖世界环保的后腿,但坦白说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举个例子,聚思与中国营养学会合作,共同改进中国居民膳食标准;聚思也协同食品行业、媒体行业(比如达能公司和小猪佩奇),共同推广有益健康、有益环境的饮食方式。

你想对聚思未来的实习生们说些什么?

做好准备吧,迎接你的将是活力四射的工作环境、才能各异的团队成员。尽早清晰地阐述你的个人兴趣,这样聚思就能给你既契合目前项目、又符合你个人背景的位置。在聚思的每一天都是不同的,你将有很多机会参加或主办精彩活动,在上海结识出类拔萃的人才。抱着开放的心态,尽情享受吧!

Finola Hackett
bottom of page